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院系专业

旅游学院

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学院简介

旅游学院是海南最早培养旅游管理人才的院系。学院现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3个本科专业和1个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000余人,硕士研究生210人。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49人,其中专任教师34人,教授2人、研究员1人、副教授13人、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校内导师36人、行业导师60人。

科研情况

学院现有1个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2个海南省研究基地、1个海南省智库和1个海南省旅游人才团队等多个科研平台,近年承担国家级省级各类课题百余项。

学生培养

学院坚持“一切为了学生成才”的育人理念,以“强基础、重应用、显特色、促就业”为抓手,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培养。近年,学院学生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海南旅游休闲产品设计大赛、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海南旅游线路设计大赛、海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竞赛、中国(三亚)会展创意创新大赛、海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国家级省级赛事中多次获得个人和团体奖项。2022届毕业生初次就业去向落实率达93.37%。

 

专业介绍

120901K旅游管理(本科)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根据“海南国际旅游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需求,充分利用旅游业是海南第一产业的优势,“立足海南、服务南海”,坚持“知识、技能、素养”并重的教育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文素养、服务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具备管理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旅游管理专业中高端人才。

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法规等。

就业方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行业协会、国际邮轮公司、游船游艇公司、滨海旅游区、港口和国内外滨海饭店、旅游景区、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旅游规划及咨询机构等旅游企业及相关单位。

 

120902酒店管理(本科)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针对国际酒店业的未来发展,以及海南国际旅游岛、一带一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国际化人才需求,以高素质的酒店行业职业经理人为总体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各类酒店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酒店管理理论素养和扎实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以及优秀的国际化语言交流能力,具有人文素养、服务意识、管理能力、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熟悉现代星级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和手段,能够从事酒店管理、接待服务及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酒店管理概论、管理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管理信息系统、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财务管理、康乐服务与管理、酒店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滨海度假酒店、高星级酒店、国际酒店联号品牌集团、旅居型住宿业机构、高级餐饮业机构、国际邮轮公司、游艇俱乐部、教育科研机构。

 

120903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厚基础、宽口径、重应用”为人才培养原则,秉承“大会展”理念,培养熟悉国内外会展经济发展规律和会展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主要知识,了解会展及各类活动策划与管理的基础理论,具有创新精神和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服务国家海洋战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能在会展或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会展与活动策划及组织、行业经营管理或科学研究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管理学原理、会展概论、会展策划、会展项目管理、会展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会展公司、会展场馆、大型会展项目、行业协会、会议型酒店、大型企业活动策划部门、政府相关部门等从事展览、会议、节庆、演出、比赛策划和执行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