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院系专业

商学院

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学院简介

商学院现有物流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4个本科专业,旅游财务、旅游物流2个硕士研究方向,目前在校本科生1098人,研究生33人(其中财务管理方向研究生13人,物流管理方向研究生20人)。

师资力量

目前学院共有教职工3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海南省领军人才1人,拔尖人才5人,高层次E类人才13人。

科研情况

近三年,学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海南省社科基金立项2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学生培养

学院聚焦自贸港建设需求,坚持产学研结合,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近三年与20余家单位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及就业基地。学院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以本科教育为本、以教育质量为本的办学理念和精神,努力为学生创造积极向上、严谨求是的学习氛围,不断创新新时期学生工作新模式。学院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的毕业生就业领导小组,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受国内疫情反复、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学院毕业生实现初次就业率88%以上。

 

专业介绍

120202市场营销(本科)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公共意识,具有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具备较强的营销技能、创新能力和较高的职业素养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运营管理、公司治理、经济法、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等机构从事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客户关系管理、行政事务等工作。

 

120204财务管理(本科)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及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具有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会计、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分析、财务软件模拟实训等。

就业方向:各种企事业单位,非营利组织,会计师事务所,银行、保险、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财务部门。

 

120601物流管理(本科)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系统地掌握港口物流、航运管理与供应链管理理论,熟悉国内外先进物流技术与技能、物流法律法规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物流信息管理、物流学、物流经济学、仓储运输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物流工程、国际物流、采购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运筹学、第三方物流、现代港口物流管理等。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物流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相关物流业务及外贸进出口报关与报检相关工作。

 

120801电子商务(本科)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培养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学生毕业后能够在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企业从事跨境电子商务运营、营销推广、设计、客户服务等工作。

核心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运营实务、跨境电子商务、网络技术、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物流学等。

     就业方向:各类电子商务企业或开展互联网商务的企业、各级政府及事业单位相关行政部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