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院系专业

国际学院

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学院简介

国际学院是为落实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创设的,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主要办学载体。现有旅游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市场营销(中外合作办学)2个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全日制在校学生近550人。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以国际化应用型为导向,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外协同、校企协同、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及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应用型高等教育人才。

师资力量

学院师资队伍由中方教师、全职外籍教师和奥地利合作学校教师三部分构成,30多人的教学团队学历、年龄、学科搭配合理,专业课教师中90%具有2年以上海外教育经历,以中青年为主体国际化程度较高。学院全英文讲授专业课的外籍教师大部分由奥地利合作学校派遣。中籍教师全都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并获得硕士以上学历,其中3位教师获得美国饭店协会注册高级教育导师(CHE)认证,2位教师获得美国饭店协会注册培训师(CHT)认证,部分教师具有丰富的行业管理经验。

学科建设

旅游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海南省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自2013年至今已经成功运行10年。2020年3月,学校与IMC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Krems,Austria合作举办的市场营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教育部办学批准,2020年开始招生,此项目的获批标志着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领域的新拓展,也更贴近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现实需求。中外合作项目引进IMC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Krems,Austria优质教育资源,采用欧洲应用技术大学创新教育理念及培养模式,培养方案中外双方共同设计培养过程共同参与和管理,办学特色充分体现国际化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现有中外合作项目教学实施采用“4+0”单校园模式,项目阶段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主要授课及相关教学活动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三亚市)进行。优秀学生有机会参与选拔到奥地利校区交流学习一学期。

学生培养

学院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的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第十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等,并多次获奖;利用三亚优质行业企业资源,与国内国际顶尖国际化企业携手共育人才,与喜达屋酒店集团、雅高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上海迪士尼景区、宋城千古情旅游区等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保障人才培养的应用型实践需求。毕业生具有较强的英语语言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适应性,在人才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近五届毕业生就业市场表现良好,学生中多人在海南及其岛外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国际化旅游企业就职,每年毕业生有15%获得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格里菲斯大学、英国阿斯顿大学、瑞士蒙特勒酒店学院、英国萨里大学、瑞典德隆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IMC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Krems,Austria等大学硕士录取通知继续深造。

 

专业介绍

120901H旅游管理(中外合作办学)(本科)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管理学学士和Bachelor of Arts in Business,IMC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Krems,Austria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先进国际理念和竞争意识、掌握现代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较高的人文、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拥有良好的外语交流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国际旅游业发展特别是南海开发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Principle of Management、Marketing、Tourism and Leisure Management、Project Management、Tourism Consumer Behavior、International Tourism Market、Tourism Reservation System、Tourism Product Development、Tourism Destination Management、Research Method、Personality Training等。

就业方向:国际品牌酒店、国际旅行社、国内外旅游景区、旅游局、涉外部门和企业。

 

120202H市场营销(中外合作办学)(本科)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管理学学士和Bachelor of Arts in Business,IMC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Krems,Austria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知识、能力与素质协调发展,具备国际视野,具有健全人格、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自学习惯和交流沟通能力,顺应在海南全岛建设自贸港和中国特色自易港对具有国际视野、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并熟悉国际市场规律的高端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Principles of Management、Marketing、Accounting、Financial Management、Organizational Behaviour、Operations Management、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Entrepreneurship、Corporate Governance、Entering Foreign Markets and Doing Business Abroad、Trading、Exporting and Doing Business Abroad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跨国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等机构,从事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行政事务等具体工作。

 
相关附件: